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许勤在大庆油田慰问调研时强调 当好标杆旗帜 建设百年油田 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4
许勤在大庆油田慰问调研时强调
当好标杆旗帜 建设百年油田 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4


  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来到大庆油田,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调研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央地合作、融合发展,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携手扛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重大责任,共同担负建好建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使命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庆古龙页岩油一号试验区作业前线,许勤先后走进页岩油压裂施工现场和压裂指挥车,认真听取勘探开发工作进展介绍,详细了解页岩油储量、开采技术及综合效益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中要求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在视察我省时赋予我省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基地使命任务。大庆油田和大庆市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合作,加快页岩油勘探进程,尽早实现规模化、效益化开发,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建设百年油田提供有力支撑。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钻井队,建队以来创造了一大批石油钻井全国纪录、世界纪录,2020年率先进军页岩油新领域,为建设国家陆相页岩油示范基地作出了突出贡献。在1205钻井队作业现场,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钻井队员。登上钻井平台,察看工程作业智能支撑系统,鼓励同志们以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推动钻采技术现代化,提高作业质效和安全管理水平。许勤在参观1205钻井队队史室时深情地说,1205钻井队是大庆油田的杰出代表,为中国石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工业战线树立了一面红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创业豪情;学习“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务实作风,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在一线落实;从铁人的“三问”“五讲”中感悟崇高风范,提升党员干部的雷厉作风和思想境界。他勉励钻井队员在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当好建设百年油田的尖兵、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表率,在强国复兴伟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调研慰问中,许勤强调,大庆地企双方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共同担起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要携手推进科技创新,发挥国家平台作用,整合央地科技资源,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尽早实现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生产。要联手打造产业集群,谋划建设产业园区,集聚上下游产业项目,做大做强“油头化尾”产业链和油田生产配套产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市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协调解决油田目前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大庆油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全力支持。

  省领导于洪涛、王合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0
中共鸡西市城子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鸡西市城子河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