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巡视巡察
首页 > 巡视巡察
城子河区检察院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商讨会
来源:鸡西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7月23日,城子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城子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会上,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城子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类逐项逐条研究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等事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丽红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为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该院党组在7月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会议当天,召开了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认领问题,明确责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在7月23日召开了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此次会议上,大家一致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城子河区检察院党组开展的巡察是对党组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问题表现上找原因,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逐条销号制。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发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把巡察问题整改与主责主业融为一体,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法治自觉”、求真的“检察自觉”、担当的“行动自觉”,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城子河区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7-28 16:05  


分享0
中共鸡西市城子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鸡西市城子河区监察委员会